乱山惜命

我最喜欢她了!@D_弥桑

--happy ☆overlay【背锅担当】--

可以被叫作赤姬。


雷安/酒茨,lof随便日,非亲友不要转载。

评论区每次更新开一会,然后关掉。

AO3不会翻车,用法自己百度。

微博:乱山惜命
头像:@火糖荞麦面
废话博:@朝仓赤姬
酒茨本通贩已开。




白雪,赤月,碧海,人间,我,你。

#酒茨#《破晓》(7)

*我觉得还行

*我的酒茨本《破晓》CP22首发,本宣和链接见这里。这周关预售,喜滋滋。预售结束前一天放一章好像放不完……那就一天放两章。

*非传说向,悬疑、青春、冷笑话、车、互相伤害,什么都有……

(1)在这里

(2)在这里

(3)在这里

(4)(5)在这里

(6)在这里

 

7
“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在等祭典开始。”
“你的爸爸妈妈呢?”
“我不知道,他们早上带我到这里来后就走了,要我在这里等着,不能随便乱走。”
“他们是不要你了吧。”
“……为什么不要我?”
“和我当时的情况一样嘛,这些大人,遗弃小孩都用的一个方法,带他们到一个陌生的、找不回家的地方去……反正天黑之前,总会有人捡走你的,以后过什么生活,全看你的运气。”赤发的小男孩学着大人的口吻半是嘲讽半是感慨,喝完仅剩的一口盐汽水后,将空瓶子很准确地扔进了三米之外的垃圾桶里。
“那你现在算是捡走我吗?”
“啊?”
他原以为这个白发的小男孩会在知道自己被遗弃之后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未想只是扬起自己脏兮兮的小脸,用那双微泛水雾的眼睛看着他。
“那你现在是不是要捡走我呢?”他又无比认真地重复问道。
“……咳!我要怎么捡走你?我又不能做你的父母,”赤发小男孩被这个干净过头的眼神看得耳根都红了起来,别扭地背过身去,“我上个星期刚被领养,之前也是在孤儿院里呆过,院长人还不错。你要来的话,问问应该可以的吧。”
“嗯,你也是小孩子,确实不能做我的父母,”白发小男孩点点头,完全没有发觉自己已经找错了对话的重点,“但你可以做我的朋友。”
“什……你真是奇怪,有人刚见面就要做朋友的吗!”
“但是你要捡走我了,”白发小男孩一本正经,“不能是爸爸妈妈,那得是朋友吧。”
赤发小男孩被这摸不着头脑的对话弄得有些急躁了,“我要你这个朋友有什么好处?”
“嗯,”白发小男孩低下头思索起来,“我会永远追随你,一辈子的那种。”
……这是哪个八点档电视剧的台词。
“我会听你的话,为你着想,凡事先考虑你——啊,一辈子是不是少了一些,我上次听到的,有个词叫生……”
“行了行了,”赤发小男孩忍不住打断他,“我刚才就是逗你玩,怎么这么认真。你现在是我的朋友了!”
“真的吗,那得拉钩。”
……
“都是朋友了,得告诉我名字吧……我叫酒吞。”
“茨木,挚友叫我茨木就好。”
“挚友这个称呼又是从哪里来的……啧,你干什么亲我!”
“这是代表忠诚的印记,意味着我与你的约定,是要……”
夕阳落山,烟火窜上尚且泛有赤色的天空,炸出几个绚丽的花朵后连视角也跟着倒错。转眼间,变成了衣衫半褪的白发青年,攀在他的肩膀上轻声低语——他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脖子到胸口泛起了迷蒙的红色性晕,连声音听上去都是那么美味:
“我想要挚友亲一亲我……”
“这里,还有那里也……”

酒吞恍然睁开了双眼。
读取回生前的记忆后,他的梦就没有停过,加上清醒时候也一直开着演算模式查看葬礼的录像资料,前后的信息交错让他疲惫不堪。记忆读取反馈是他的本能,他本法无法中断记忆码的再编过程的,只是正好浏览到了非常令他不快的记忆片段,他应急之下重新恢复了清醒。
“查到什么线索了吗?”
八岐大蛇比约定时间提前了半小时上线,到达鬼王殿所说的一句话便是这个。
“没有。整个录像本大爷只看到了一条背叛本大爷的狗在砸墓碑,掀棺材——堂堂八歧财团,当家养子葬礼上的警卫部署就是这么儿戏?是不是等你哪天归西了,仇人得依次排队到坟头蹦迪?”
“是我的疏忽,”他注意到了酒吞难看的脸色,继而游刃有余地提醒道,“想要把握至高无上的权力总归要付出辛苦,看来你还在记忆读取反馈期?别被怒火冲昏头脑。”
“哼,是你说的要成大事,”酒吞从王座上站起,招出鬼葫芦,以一道瘴气劈开殿门,“怎么还要本大爷来收拾这帮惹事的家伙?”
殿门外火光冲天,距离上次大战不过几日的时间,荒川和大天狗就再度组织了军队前来挑衅。
“网络安全中心的工作人员还真是闲得慌,”他嘲讽道,“不能直接逼停这个游戏的运营,就只能使这点无用的小手段?”
“他们部门有胆量直接和八歧财团的势力叫板?直接停止运营的文书早在半路拦截不止一封了,怎么也不会送到上面去的,要是再这么不老实,我就得给他们尝点苦头了。至于游戏中的这些小动作……是我的考虑不周。”
“哼,左右都是你的失误,本大爷同你合作倒是得不到什么好处了。”
“有没有好处不在这一时。过会你就知道了。”

 

“我讨厌夏天。”
茨木站在大军阵前,看了一眼炽热的艳阳后,垂下眼。
在他脑中迅速闪过几个场景,潮湿的被褥,扭曲痛苦的脸,他甚至可以闻到肉体在高温下腐烂的味道。
“他是在夏天离开的,非常痛苦。”他握紧了鬼爪,指甲死死嵌入肉里,沁出了血丝。
“你和我们说这些也没有用,”荒川之主冷哼道,“当初和你说了,留着酒吞童子就是祸害,现在他和八歧大蛇通了气,情况远比几天前来得严重。你应该庆幸这个游戏的停运文书几次上交不成功,我们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去排除潜在危险。”
大天狗点头附和,“你是游戏的版权所有者,也是创作者,现在不追究你的责任已经是最大的包容。要是这种类似清除病毒隐患的工作你再拦着,回头我们就该安全局内联系了。”
“他不是病毒,”茨木咬紧了牙,金眸几乎要溢出血来,“他不是。”
忽然,从山顶铺盖下如浪潮般的赤色。大天狗瞬即掀起羽刃暴风,然而风刃根本不敌熊熊烈焰,火苗直接撕开了风网,更加凶狠地朝他们扑了过来。
“靠,不打招呼,上来就这么狠。”荒川骂了一句,招出逐流环起防护圈,火光扑上来时堪堪保全部分军队,防护圈外哭叫声四起。


“怎么样,这个不能算作外挂吧,”八歧满意地看着山下的惨烈情况,“是我们公司开发出来的,应该称作‘部分游戏设定改动的补丁’……”
酒吞脸上没显出多么喜悦的情绪,不耐烦道,“这才刚开始,别掉以轻心。”
“接下来你该一举将他们击溃才是——让他们在这个世界消失。”
“呵,不用你说,本大爷也会这么做。”
酒吞举着鬼葫芦,跃上断崖。这里是大江山的最高点,也是整个游戏中的最高点。他现在确实重温作为大江山的鬼王的滋味,仿佛底下的万千生命真是存在并由他掌控。只要他一伸手,招出的滔天狂火就能将他们碾成粉末。
就在鬼葫芦被抛上半空的那一刹那,茨木从天而降——该是使用了瞬移卷轴之类的道具,总之,茨木像一粒灼烫的陨石,不给他任何反应的机会,就径直地砸进了他的怀里,让他差点站立不稳从断崖上栽下去。
“我发过誓的,挚友可能不记得了。”茨木气喘吁吁,眼里漾开了复杂的情绪,酒吞来不及仔细辨别,数条精神传输线就交到了他的手里。
“我的性命是挚友的,无论我做过什么,这是我必须遵守誓约。现在我将五感传输线给你,这是我能让你知道的,我的全部。通过传输线,挚友能轻易的连我在现实世界的性命也拿走……”
他凄然笑了一下,“但是死在挚友的手上,我心甘情愿。”
“杀了他,这是苦肉计!”
八歧大蛇的声音劈进脑海里,“这是绝佳的机会,你现在就可以杀了他!”
“吾友……”
茨木来不及做更多解释神经就被迫中断了连接,身体软在了酒吞的怀里。
“想想你被背叛的滋味,仇人就在眼前,你为何还要犹豫!”咬牙切齿的声音再度响起,不用看也知道说话者现在的表情有多狰狞。
酒吞侧过身,将浸在刺目的火光的半张脸埋入影子里,露出了一个阴狠而充满杀意的笑来。
-tbc-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