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山惜命

我最喜欢她了!@D_弥桑

--happy ☆overlay【背锅担当】--

可以被叫作赤姬。


雷安/酒茨,lof随便日,非亲友不要转载。

评论区每次更新开一会,然后关掉。

AO3不会翻车,用法自己百度。

微博:乱山惜命
头像:@火糖荞麦面
废话博:@朝仓赤姬
酒茨本通贩已开。




白雪,赤月,碧海,人间,我,你。

#酒茨#《破晓》(1)

*一个连载。
*非传说向,悬疑、青春、冷笑话、车、互相伤害,什么都有……

酒吞看见他的时候,他正站在庭院的那棵树下,昂头数着叶子。他数得极认真,盛夏的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落进眼睛里,在眼底碎成柔和的光。
恼人的蝉鸣在午后显得更加聒噪,于是酒吞伸手招呼了一句:“茨木童子。”
被唤的白发大妖微微偏头,眉眼微弯,漾开一抹笑,比烈阳更为炙热。

“我讨厌夏天。”茨木喝了四五盏酒后迷迷瞪瞪地说道。
你当然会讨厌了。知道自己是易出汗的体质,夏天还穿得这么严实,原本柔软的雪白长发被汗水湿了个透不说,就连眼前都是汩汩而下的水流,你能喜欢夏天就有鬼了。
酒吞想当然地这么腹诽,竟是一时忘记了他们本身就是盘踞一方的大鬼。
“那你就别动不动站在庭院,”他开封了新的一坛酒,推至茨木身前,“树上叶子有两万三千四百八十片,今天落下的,明天就会长出来,每天都是同样的数量。”
他没有真的数过,可他就是知道——他是大江山的鬼王,对领地的一草一木都应该是熟悉的,包括眼前醉得醺醺然的鬼将,他估计再来两盏酒,就能让茨木阖上眼沉沉睡去,再从喉咙深处溢出几个绵软的鼾声来。
还是有点可爱的。
“那本大爷就让大江山从明天开始是冬天吧。”他轻描淡写一句后起身,走之前还顺手将茨木脸上的汗珠揩了干净。
“我也要……”茨木拉住他的衣摆,浑浊着双眸,“挚友去哪里……”
“日常巡山,你醉了就别跟着了。”
在门彻底关上的最后一刻,他回首看到茨木又朝他笑了一下,那笑容浸泡在透过门缝的狭窄日光里,灿烂又迷幻。

酒吞开始怀疑自己并不了解茨木童子。

这听上去非常荒诞,和明天即将是冬天一样荒诞。
他曾经不止一次产生这样生冷干涩的想法,尽管他已经反复检查过记忆中的茨木,从那个尚未完全化鬼的鬼子到威风凛凛的堂堂鬼将,从畏畏缩缩的一句问话到把酒言欢时的朗声大笑,还有从初试妖力时的跌跌撞撞到后来打斗切磋时的游刃有余。这些片段被拼接得严丝合缝合情合理,最后完整地勾勒出茨木的模样,他的思绪沿着针线的缝隙徘徊久了,就能从脑海听见茨木唤他的声音。
挚友。
雀跃的,昂扬的,温和的,呢喃的,像沉进琥珀的透明气泡,像落入海水的绵白珍珠。
无论何种,都是不容质疑的存在。
真是个麻烦鬼。他暗自沉吟,随手招来一道山风吹走背脊上的燥热感。手指拨转间,那道风拂过耳畔,叽叽喳喳的嬉闹声趁机钻入耳孔:
“诶,小杏花你怎么不跟上来呀?”
“不和你们闹啦,我要走了。”
“别这么扫兴嘛,再和我们玩一会?时间还早呢,要不要一起去平安京逛逛?说不定有人会出最新的布料……”
“怎么还早啦!明天就交差了可我还没做,呜呜今晚肯定睡不好了……”
大概是在山间成群玩耍的小妖怪吧,大热天的还真是有活力。
酒吞将背在左肩鬼葫芦换到右肩,百无聊赖地哼了一声,踏上群山之巅。刺眼的阳光洒满他的江山,再将世间一切拢进他烟紫色的眼眸里。

你看啊,屹立于鬼界巅峰的那位,赤发飞舞似灼灼烈火,神色傲气凛然,正是大名鼎鼎的大江山鬼王酒吞童子,他一手便能撼动山河,谈笑间就可肆改天命,整个世界印在他眼里,握在他手中,镌刻在他永不弯折的背脊上。
还有隐藏其中的孤独。

“挚友……挚友!你在这吗?我和你说一个秘密!”
天际初亮之时,茨木在鬼王殿外嚷嚷,随后索性一路喊着冲到了王座前。半躺在王座里的酒吞直起身掏掏耳朵,应道:“嗯?”
他佯装漫不经心,甚至连眉宇间的烦躁都刻画得无比真情实感,然而内心早就被涌动的兴奋灼得滚烫。
因为,茨木竟然要和他说一个秘密。
“挚友!外面变成冬天了!”白发大妖眼睛亮晶晶的,神色雀跃得像是第一次吃到糖果的孩子。
“……你要和本大爷说的就是这个?”
所以,他为什么会对茨木的秘密有这些多余的期待?真是愚蠢至极。
他左手按了按眉心的褶皱,又伸出右手将挂在茨木眼睫上的水珠捻掉,失望、恼怒、烦躁,还有一些说不上名字的糟糕情绪狠狠碰撞在一起——冲出喉咙的时候还是隐隐刺痛的,等到从嘴角溢出时只是微不可闻的叹息,“外面是不是下雪了?”
“对!”茨木语调昂扬,“不过挚友是怎么知道的?”
酒吞耐着性子,“你忘了,本大爷答应过你的,昨天喝酒的时候。”
那鎏金眼眸里的光微微一滞,经过半晌思考后才复而荡漾出夺目光彩。
“我想起来了!不过我真没想到挚友真的能做到……等等,那这样我刚才说的就不是秘密了啊。”茨木言语失落,夹在发丝间的雪粒化成水珠,从发梢滚落至他如扇的眼睫上。
“你可以说说本大爷还不知道的事情,就当是分享秘密了,”酒吞狠狠拽住茨木的衣领,在他一个踉跄栽进自己的怀里后,又以不轻不重的力道捏住下巴,“比如说,你今早杀了谁。”
茨木垂眸,不肯与酒吞对视,挣扎着要起来,“挚友,我……”
酒吞箍紧他隐隐战栗的身体,凑到耳边冷笑一声,“你身上有血腥气,很臭。”
“……是桃花林里的几个小妖,她们侮辱挚友名声,我看不过,顺手清理掉了。”
酒吞立刻就想到了昨日巡山时听到的笑闹声,稚嫩又清脆,如风动银铃,似雨落花海,他只稍加回想,脑海里就浮现出那几个娇小灵动的身影来。
他记得,她们还不是什么由邪念化成的妖鬼,是难得由山灵滋养孕育出的——总归是可以称作美好的东西吧。
他捉住茨木的鬼爪,将嵌在指甲缝隙里干涸的血渍悉数舔净。
“挚友……酒吞……”茨木倚在他的肩头,身体抖得更厉害。

“什么都别瞒着本大爷,茨木童子。”
-tbc-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